close

20170817_121446.jpg

(首圖是延世大學,但我要去的不是這裡...)

文末有安養大學宿舍介紹的文章連結!

 

這個標題很莫名其妙,但是很直接,哈哈就是來給信心的,而且身心方面也確實需要點準備啊。

老實說,雖然已經確定要出發了,但在出發前還是偶爾會有許多焦慮出現,畢竟我是得放棄這麼多、歷經重重難關才能出去這趟...

這篇應該能給想出去交換卻一直再猶豫的人很大的信心。

或許以後透過這篇記錄,回想起來我會覺得自己挺勇敢的

 

 

首先,我已經是大四老屁股了,這次出去交換真的是非~常~的突然,大概在兩個禮拜內說服自己、說服家人(好像也不算說服..),接著匆匆遞出申請,然後其他就坐等通知。

表面上,一切沒什麼太大困難,最困難的大概就是說服自己

先寫一下申請的原因、過程與內心的糾結...(也是我至今焦慮的來源啊)

 

 

為什麼申請交換?如何說服自己 ?

因為之前一直為了延畢這件事而糾結著要不要申請交換,想說都已經大四下了,還要為了最後四下的一門必修而延畢

哈哈真的是想都不要想了(覺得太划不來)

而且還要考慮到我家也沒什麼金山銀山可以讓我揮霍...就更不想延畢了

再加上最重要的一點!四下沒修的課,等我交換回來可是上學期阿,這樣中間可要再空白一學期等開課,所以我認為四下簡直是最最最差的交換時機

 

我原本真的是完全放棄了交換這件事,但就在開學申請交換截止的前兩個星期,我又被點起這把想交換的火...

接著為了給自己信心,我到處詢問朋友意見,但老實說朋友大部分都會支持你,根本沒啥理由好反對,也問過很多出去交換的朋友,同樣地,一致支持。

理由不外乎,只有一次的機會、不要讓自己後悔 等等。

 

但對我來說關鍵的一點是班導,因為我真的再也受不了到處做這些讓自己心安的詢問,於是決定去問班導意見。

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好像就是很相信班導

一聽到班導的支持(就是一種有人罩、有人負責的安心感),馬上就下定決心了....

所以回想到這裡,我也不懂我之前是在問什麼意思的,但當然還是很感謝所有支持的朋友

總之,我覺得大家的內心會有個很相信的對象,可能每一件事的對象都不一樣,去徵求他的支持吧

因為我對生涯規劃方面,不怎麼相信家裡的人,

因此詢問的對象就剩學校裡的老師長輩了哈哈,畢竟他們也看過了各式學生,肯定會有很多經驗可以提供。(我是這樣想啦)

 

 

另外一點也很重要,說服自己,我利用了我自己的性格

在這之前我已經花了2年的時間在考慮申請交換這件事,為什麼花2年?因為我是什麼都要算仔細的個性,想要好好的考慮這究竟是值得還不值得,無論是在金錢又或者是在時間上...

而怎麼說是利用我自己的性格?這樣說有點難懂,我本身就是不走回頭路的人,所以我乾脆決定讓自己默默地開始寫申請書、計畫書...(即使這時候尚未說服家人)

反正有個開始總是好的,想停隨時可以停,要開始就不是這麼容易了。我一直是這樣想。

也因為不走回頭路的個性,讓我默默地走到現在哈哈。

 

 

如果這趟去完回來是後悔的,看到這,我覺得也無所謂了,人生總是一直不間斷的在後悔中度過,沒有後悔的人生不精彩啊。

 

 

選擇韓國?說服家人?

首先,我的時間只有兩週可以準備,因此只剩不需要任何語言證明的中國跟韓國可以選

ps.這次如果再去韓國就是我這兩年內第三次去韓國... (我每次都在心裡說: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去韓國了...結果變這樣)

然後我很白目,因為我媽要我去中國,所以我叛逆的選擇韓國。

 

 

另外,我知道還滿多中國的大學都把港澳台的交換生視為一份子,可能在與他國的交流上有點受限

但主要我想要去能跟其他外國朋友交流的地方,所以選擇韓國,特別是我選的安養大學讓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住在一塊,這有吸引到我。

 

說服家人...也沒什麼需要說服的,因為我若下定決心開口,就一定要達到目標

下決心開口這點倒是花了比較多時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會持續更新、記錄我抵達韓國後的生活。

但還會有一篇機票簽證等雜七雜八要辦的資料跟行李整理的紀錄!

 

 

資料準備很簡單!出發韓國前的簽證機票行李準備

出乎意料的安養大學交換生宿舍大公開! 到底是青旅還是學生宿舍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 am Crystal::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